像往常一样,
这个故事以happy ending为结局。

【逸其】打上花火

就算低产又短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17是真的!


BGM  打上花火




“在吾为月老是千万年中,最使吾能深之,惟其。”

 

 

#1

 

 

盘古开天辟地,精力尽失,双眼化与日月,血脉,毛发化与世间万物,而双耳化与龙与麒麟,龙之凶猛,有王者之气,麒麟祥瑞为万兽之主。

 

 

兄弟二人自幼便出双入对,今日到九宵云上嬉笑,明日在龙宫之下打闹,旁人都称赞他们是兄弟情之典范。

 

 

但只有两人明白,每个动作每个眼神之间的情愫。在天宫的角落里悄悄将云朵揉成心形,在海底为对方挑选好看的贝壳,日子总是畅快逍遥。

 

 

纸包不住火,这件事一经发现很快就惊动了天庭。两人在月老门前跪了三天三夜,恳请月老让他们下一世能遂愿。

 

 

“汝辈此生缘浅,奈何情深,吾实在感动。吾知之矣,汝归乎!”月老上前扶起二人,看着他们并肩离去的背影深深感慨。

 

 

 

龙王自愿登上剐龙台的那天,麒麟在东海之上引天雷加身。下一世再见,就是在滚滚红尘之中了。

 

 

 

#2

 

 

“黄其淋!你到哪里了!”

 

 

“来啦!我看到你了!站着别动!”说罢,黄其淋挂了电话,拉着箱子朝一个方向飞奔过去。

 

 

敖子逸一转身就有个人撞进了他怀里,他下意识的扶住来人的腰,然后打趣道:“黄其淋你是不是去上海吃胖了?”

 

 

怀里的人猛的拉开距离,一脸的冷漠:“哦这么久不见,你第一句居然是和我说这个。”

 

 

“但是变帅了。”

 

 

黄其淋一秒破功,撞撞敖子逸的肩膀,两人相视一笑,默契的往前走。

 

 

“走,哥给你带了上海的特产。”

 

 

 

#3

 

 

“哎黄其淋!我们去看电影吧!”

 

 

黄其淋刚出楼道手里就被塞进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而敖子逸就用冰凉的手背去冻他的脸,亮晶晶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在飞雪的十二月,将冰川化成细流,细心滋养那朵属于他的玫瑰。

 

 

黄其淋把手里的红薯掰了一半给他,一边吃一边往前走。

 

 

“蠢死了,像一只傻狗。”

 

 

“嗯哼,那你就像一只傻猫。”

 

 

 

电影过半,男女主角的感情戏到了高潮,快到床戏部分,黄其淋突然伸手挡住敖子逸的眼睛,说:“小朋友不许看。”

 

 

敖子逸叹了口气转过头,拉下遮住黄其淋半张脸的围巾,在他脸上啵了一下。“黄其淋,我不是小朋友了。”

 

 

“我不信,”黄其淋瞪大眼睛,“你要再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是想我在这里证明还是晚上再证明?”

 

 

“小朋友才选择,成年人都要。”黄其淋勾住敖子逸的后颈,献上深吻。

 

 

 

 

#4

 

 

看完电影两个人晃悠悠地去吃肯德基。

 

 

黄其淋吃一口炸鸡就会牵扯到嘴上的伤口,不得不停下来缓一下再吃。抬头看到对面的人毫无压力埋头哼哧哼哧吃鸡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在桌下狠狠的踹了他一脚。

 

 

敖子逸无辜的抬头看过来,问:“干嘛?”

 

 

“都怪你,把我嘴唇咬破了,现在都吃不香了!”

 

 

“哎呀那不是为了证明我已经长大了嘛,”敖子逸从桶里拿出一块炸鸡,殷勤的递过去“来来来慢慢吃,我等你。”

 

 

 

#5

 

 

 

“在千万陌生人中为你唱跑调情歌”

 

 

 

黄其淋在广场上看到一个路演的小哥,说什么也要敖子逸去唱一首,敖子逸在卖萌无效后接受了这个安排。

 

 

让敖子逸当众跳舞,可以,但是唱歌还真的是各种不自在,特别是越来越多的路人聚集过来。他的眼神一直到处乱飘,唯有最后两句的时候眼神有了焦点。

 

 

“可倘若,我不爱你,你会信吗?”

 

 

黄其淋放下一直在录像的手机,双手放在嘴边,朝人群中的敖子逸大喊:“我才不信,你明明爱我爱到不行!”

 

 

“操!”敖子逸抬起手臂遮住脸,该死,被他找到了他的命门。

 

 

敖子逸满脸通红的把麦克风还给路演的歌手,在群众善意的起哄声中,拉起黄其淋的手跑了。

 

 

不自在又怎么样?不喜欢唱歌又怎么样呢?有你在这些又算得了什么,我做再多的事,也不过是为了博你一笑。

 

 

 

#6

 

 

“我回家就要把那首歌设置成铃声!”

 

 

“不行!”

 

 

“你不要害羞啦!我的小逸唱得这么好!”

 

 

“看……看烟花!”

 

 

敖子逸侧过头去看天上绽开的烟花,黄其淋看到他通红的耳朵也不拆穿他,也转头去看烟花。

 

 

 

在灿烂的烟花下,他们十指相扣,一根红线,套在他们的小拇指上,永不分离。

 

 

 

#7

 

 

啪地一声光芒绽放

 

 

看到了烟火

 

 

那个夏天一定还没结束

 

 

暖味的心结

 

 

被解开再次系起

 

 

 

 

Fin.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蝉鸣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